江亭寻忆

你常安在 我在人间

十六

  遇见他的那一天,是我天真烂漫的十六岁。大家都在忙着新生报道,却偏偏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。

  耳机里刚好播放着《小幸运》,对视的一瞬间,我看到了那时的少年站在阳光下,太阳将他乌黑的头发照耀的泛着一抹金色,也将他简单干净的白衬衫照耀的熠熠发光。

  

  自此,便覆水难收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次看见他,是在傍晚的体活课上,学校的广播站刚好在放《小幸运》。我转过身,少年踩在地平线上,身后是最后停留在地平线上的夕阳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看见他的绝大部分都是在学校公示的前一百排名榜上,他总是位居前列。而我连登上这张榜单的资格都没有。

  可能是突然明白了些什么,我低着头慢慢退出了人群。

  可来来往往的同学太多了,我不小心被一位奔跑的同学撞到了,手上的作业本撒落到了一地。

  我蹲下来一本一本的捡起,却没注意到身旁突然多了一个人。

  是他。

  他将作业交给我,“同学,下次要小心一点。”

  我点了点头,向他道了谢。他转过身离开了,我明确的感觉到脸上正泛着红晕,加快脚步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再后来,我和他一直保持着很长很长的距离,长到两颗心的距离。

  他对我的记忆,可能也只是本子掉落一地的那位同学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高中毕业的那天,我顺理成章的加到了他的联系方式。其实在这之前我一直都在拼命地追赶他,我想缩短距离。

  对于两颗不相依的心,这个距离好像怎么也追不上。

  

  我没能和他留在同一个城市,因为成绩优异的他毕业就要出国留学了。

  这个联系方式我一直都留着,我也一直都在等一些特殊的节日,因为这样就能有给他发信息的理由。很多年过去,抛去节日祝福彼此的话还是一个屏幕就占得下。

  

  再次得知他的消息,是他发了一条定居国外并且订婚了的朋友圈。

  他分享了《小幸运》,配图是他和他女朋友的订婚戒指。

  

  我心中的小幸运,现在也有了幸运。

  

  很喜欢听《小幸运》,因为我希望我也可以在感情中得偿所愿。每每听到这首歌,我都能想起在我十六岁遇见的他,想起那个两次站在太阳下的少年,想起那个在我记忆里渐渐模糊封印的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他出现的那一天,我的心里就有一扇窗了。可这颗心不懂事,只安于在这一扇窗里,不曾大胆。

  

  我时常在想,如果是现在的我遇到之前的你就好了,因为现在的我是勇敢的、漂亮的。

  可惜你啊,偏偏出现在了我最无能为力的十六岁。

  

  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,可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我,才是最好的我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我们都清楚,山路迢迢,葳蕤山寺,注定没有回望的楼台。有些人没有出现在合适的时间,就注定要错过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